Monday, January 4, 2010

合艾的迷宫 - The Maze of Hatyai

12.21pm
IMG_5646 Going to Kim Yong Market, Hatyai
我问JL,我们怎样会来到Kim Yong Market ?
JL 说只要跟Tut-tut 车夫说 "Pasar " , 司机就会把你载到这里。
其他女人来到Kim Yong Market ,跳下Tut-tut 车后,就转身进去“迷宫”里大买特买。
Kim Yong Market 是个大型的廉价中心,虽然说是廉价中心,它也是游客常常来光顾的地方,所以货品的价钱也不是特别便宜。听说,买东西的时候,这里看到价钱就是原价的一半,顾客还需要讨价还价的把价钱减到一半后,大概就可以买了。是真的吗?
我讨厌讨价还价的买东西方式,所以我在里面一样东西也没买到。只管环顾四周,拍照。

IMG_5760 Kim Yong Market , Hatyai



IMG_5662

IMG_5663 Kim Yong Market , Hatyai
这些‘罗望子’就是我们的“Assam Jawa”,煮酸辣时候需要放的东西。

IMG_5647 Fresh Tamarind pulp,鲜罗望子,Assam Jawa, Hatyai
也有盒装的罗望子。

IMG_5658 Tamarind in Boxes

卖毛巾、床单和布匹的店。


IMG_5652 Garment Shop, Kim Yong Market ,Hatyai


IMG_5742
篮子

IMG_5656 Handbags
五颜六色的女性“内在美” ( Colourful Bras )

IMG_5654 Bras at Kim Yong Market , Hatyai 合艾,内衣


(Lady Underwears)
IMG_5666 Lady Underwears, Hatyai


IMG_5653 Handbagss and Shoes , Kim Yong Market ,Hatyai


各式鞋子
IMG_5670 Shoes
手袋

IMG_5699 Handbags
除了在上面挂满了手提袋,架子都放满了手提袋,连架子下面也不放过,充分的利用空间。
IMG_5683
干粮店
IMG_5651 Dry Food , Kim Yong Market , Hatyai
杂货店

IMG_5660 Dry Food Store, Kim Yong Market , Hatyai

每个到过这里的人,都觉得差不多要窒息的地方,里面摆了很多很多的女装皮鞋、手袋.......。
‘迷宫’是我给Kim Yong Market 取的名字,因为里面像迷宫一样,错综复杂的每一条巷子,如果有谁走失了,很难再找到对方

IMG_5669 Shop Till You Drop,Hatyai


很多雇主就是如此解决他们的午餐。

IMG_5671 Lunch Time


我还看到一个小孩,百般无聊的坐在那里,无所事事。
她的表情,吸引了我的目光。

IMG_5688 A Boring Child at Kim Yong Market ,Hatyai . 无聊的小孩


因为吃了早餐时,没有喝到咖啡,整个人提不起劲。
经过这咖啡士多,看到很多本地人也在此买咖啡,心想,这么多本地人都来打包咖啡,她的咖啡应该也不会差到哪里去吧?就打包了两包咖啡,一包给P,一包给我。
咖啡的味道和怡保的不相上下,浓度够,我跟老板比手划脚的说,不要太甜的。
拿起相机替她拍照时,她还笑个不停呢 !
IMG_5705 Hatyai Local Coffee Stall

老板就是用这些“法宝”泡咖啡的。

IMG_5703 Coffee Sieves

后记 : 这一系列的照片都拍得很失败,大概是因为将‘感光度’(ISO)调到ISO400 ( 我应该调到ISO200 吧?) 或调光圈什么的,所以曝光错了。
因为“迷宫”里面有点暗,我怕拍出来的照片太暗,但是又没有注意到里面的灯光还满强的,所以,回来后一看,都是失败之作!唉。
.
.
.
.
Canon Powershot G10

9 comments:

  1. Took us window shopping around Hatyai's pasar.

    I think most photos have the correct exposure and I don't think it's ISO 400 that causes it. Camera will increase shuttle speed to compensate when a higher than required ISO is selected. I could think of a few factors but too long to explain here...

    ReplyDelete
  2. ya, a bit 曝光, check with Colin as I'm sure he will give you the correct answer to rectify this problem in the future. Me too, if I go this kind of pasar, dont think I will get anything, I dont like bargain too..This time you website is faster, took about 1-2mins..

    ReplyDelete
  3. 我是看到喜欢的才会讨价还价!

    ReplyDelete
  4. Thailand罗望子是甜的,有人送给我吃,我还以为是processed fruit。我最怕买东西要讨价还价,浪费时间,sai口水,去拍多点风景照更划算。

    ReplyDelete
  5. Colin : So , next time you know this place well before you go there . I will wait for you let me know what's wrong with them :( .


    Sonia : Thanks for the feedback of my blog appearing speed. If you don't like bargain, then got to go Robinson or Tesco ( Tesco again in Hatyai ?They said the price there even cheaper than pasar sometimes .)


    温馨小屋 : 她们看到你喜欢的东西,就减不了多少个你。


    helloninie : 我以为罗望子就是酸的,原来它是甜的。
    我也是和你一样,懒得去讨价还价,去百货公司买算了 ,不二价,干净利落。

    ReplyDelete
  6. 罗望子是甜的?怎么可能?
    谢谢bakeling对我114帖子的指导,受益良多。请针对116《半糖夫妻》的照片指导,可以吗?谢谢。

    ReplyDelete
  7. Cindy : 可能这罗望子的品种已经改良了,所以是甜的。
    你要的info,以电邮回复了。

    我自己也泥菩萨过江,乱拍一场,我还要别人教呢 ?

    ReplyDelete
  8. 我还以为我去合艾时错过了什么“迷宫”的有趣景点,原来是这个大巴刹。 呵呵呵,荣升师奶级的我空手进入迷宫,双手2袋出来......我告诉你哦,那些篮子真的比槟岛这里的夜市卖的便宜至少一半,杀价功力高的话,真的在槟岛买一个,可以在合艾买3个都说不定。:D

    ReplyDelete
  9. Q.Juan : 你住靠近,可以常常去,合艾的景点,你都去完了吧?
    我可不会杀价呀,所以都不买那里的东西。

    ReplyDelete

Nuffnang Ads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