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14, 2010

早餐 :杂果蛋糕 - Breakfast : Mixed Fruit Cake

我又用蕨类(Fern) 来做道具。今天是将fern 直接摆在桌上。
IMG_2674

我的早餐系列,好像是江郎才尽了。
早餐所吃,来来去去都是那几样,继续登下去,我吃不腻,你看得也腻了,不是吗 ?
.
在怡保很少做杂果蛋糕 (Mixed Fruit Cake),因为一直都找不到好吃的包装杂果。
在星加坡用的是Big Sister 。在怡保却不见它的踪影。
在怡保,试用过Silver Bird, 甜死了,里面的杂果,并不是太完美。
最近试了Tesco house brand 的,也是不理想。
再试 Nona Fruit Mix,就是这个了。
里面有橙皮(Orange Peel)、柠檬皮(Lemon Peel )、黑葡萄(Sultana)、葡萄干(Raisin )、青樱桃( Green Cherry Bit )和红樱桃(Red Cherry Bit) 。


IMG_2671 Coffee + Mixed Fruit Cake
杂果通常都是带有糖份,所以我会大量的减掉糖的分量。
Mixed Fruiti Cake杂果蛋糕食谱 :
.
300 g  牛油  butter
200 g 幼糖 castor sugar / brown sugar 黄糖 ( 建议用黄糖,比较香)
300 g 普通面粉 flour + 2 tsp 小匙 baking powder 发粉 ( 过筛)
5个 鸡蛋 eggs ( Grade A )
Nona Mixed Fruit (375g ),我只用350g 。
2 大匙 液体 tbsp ( milk牛奶  / water水 / brandy 白兰地酒)

方法 :
1. 用打蛋器 把牛油+ 幼糖打至乳白色。我用Philips 打蛋器 , 3 号速度打10 分钟。
2。 + 鸡蛋黄 ,逐一放进去,搅拌均匀,再打进另一个蛋黄。3 号速度。
3. + 蛋白 ,1号慢速,慢慢加入。
4. + 面粉+ 发粉 ,用大匙上下拌入。(不要顺时钟方式)
5. + 杂果+ 液体。
6. 烤箱温度 :180 度 C。时间:下火 -20分钟,转上火10 分钟,中层。

IMG_2677 Fern Leaves

“ 特拉!” 香喷喷的杂果蛋糕终于诞生了 !

IMG_2667 Mixed Fruit Cake




IMG_2669 Mixed Fruit Cake






4 comments:

  1. That looks delicious! Good job!

    Your breakfast series can be compiled into a book someday!

    ReplyDelete
  2. 呵呵~其实我最不喜欢的就是杂果蛋糕,感觉很甜~不过外面卖是很贵下的~可惜我还不会欣赏~所以也没做过

    ReplyDelete
  3. wow....蛋糕烘得很美,很密实,应该好吃,是不是很moist?

    ReplyDelete
  4. Colin , I wish I eat those 拉拉杂杂的breakfast , so that I can have more varieties for shooting .


    Winnie , 或者找一天你试试看这种杂果蛋糕吧,放少一点糖就行了。


    Casey,谢谢,蛋糕嘛,自己做的,不好吃也要吃完啊 !不过这个也不会太差吧,它好像有点干。

    ReplyDelete

Nuffnang Ads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